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团队


一、专业教学团队

国际商务专业围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专业融合、专兼结合、教研结合、中外融合”的原则,打造了一支“精教学、强科研、会创业、擅服务”的跨境电商创业教育型教师队伍,团队在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目前教学队伍共有专业核心教学成员11人,其中副教授5名,博士1名,具有跨境电商平台创业实践经历的教师6名,所有教师均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团队成员专业结构合理、职称和年龄结构梯级有序,师资队伍能充分满足教学需要。

二、专业教师介绍

华国振,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义乌市创业导师。主要从事跨境电商、国际商务及物流管理等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主持1项在线课程建设与1项小班化教学项目,曾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核心4篇),主持相关研究课题10余项(厅级3项),出版著作2部。在教学同时,服务与校企合作企业,将实战经验指导教学,曾指导学生获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与省技能竞赛二等奖。

徐锦波,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创新创业导师,跨境电子商务师,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理论研究和平台实践操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及网络推广实战经验。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和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获奖,主编教材2部,发表核心论文5篇,主持省厅级课题5项。为义乌台州商会、临海市商务局等多次举办跨境电商讲座。

胡璇,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主要任教《跨境电商操作实务》、《跨境电商物流管理》、《国贸理论与实务》等课程。主持一项在线课程建设与一项双语课程建设,主持参与多项厅、市级纵向课题,参与编写跨境电商系列教材多部。在教学同时,服务与校企合作企业,将实战经验指导教学,曾指导学生获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与省技能竞赛二等奖。

王宇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创新创业导师。主要任教《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跟单实务》等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和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获奖,获2019年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主编教材1部,发表核心论文3篇,主持省厅级课题3项。

叶悦青,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创业指导老师。主要任教《跨境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商创业实践》、《管理学原理》等课程。主持并参与多项厅、市级课题,参与编写跨境电商系列教材多部。教学经验丰富,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省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省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一等奖等。

(更新至2023.3.20)

联系方式:办公室:0579—83803641
                 教科办:0579—83803811
                 学工办:0579—83803625

建议箱
wywmjd@163.com

版权所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邮编:322000浙ICP备05004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