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


一、专业教学团队

作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现有校内专任教师9人,含浙江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7人,具备双师素质8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1人。

专业骨干教师普遍具有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作经历,课堂教学接地气。专任教师团队每年通过访问工程师与访问学者形式到企业或高校挂职锻炼至少1人,33%的教师有90天及以上海外访学经历。专任教师在每年寒暑假及课余时间到企业挂职锻炼,专职实训指导教师全部具有职业资格证书和企业工作经历。

聘请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来源和数量稳定、生产实践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兼职教师队伍,建立了科学、可行的教学团队建设规划,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物流管理专业专任教师队伍

百世物流金牌讲师给金种子班学生授课

物流专业建设标准行业专家研讨会

二、专业教师介绍

王耀燕,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浙江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主讲《管理学原理》《物流经济地理》《物流英语》等课程,主编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高等职业教育,主持厅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方巍巍,男,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主讲《商品仓储实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等课程,主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主持与参与厅局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参与完成省人社厅职业能力鉴定题库开发2项,发表论文20余篇。

董彦龙,外语外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从事经济学基础与跨境电商概论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编写出版《微观经济学简易案例教程》《跨境电商概论》等教材,发表核心论文数篇,主持与参与厅级研究课题多项,主持完成省人社厅职业能力鉴定题库开发2项,作为主讲教师参与了省跨境电商师资培训、省人社厅跨境电商高研班、几内亚-比绍小商品市场培训班等多个培训项目,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台盟中央甘肃省陇西的电商扶贫项目验收工作。

王东辉,外语外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从事经济学基础与运筹学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编写出版《微案例学经济——宏观经济学简易案例普及读物》教材,发表核心论文数篇,主持与参与厅级研究课题多项,参与完成省人社厅职业能力鉴定题库开发2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物流竞赛获奖多次。

三、兼职教师简介

王建明,义乌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义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特邀委员,曾任义乌市物流办物流发展科科长、义乌市陆港事务与口岸管理局国际陆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现任职于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

长期从事现代物流、国际陆港城市、市场创新发展、保税物流、电商物流等方面规划研究,一直参与“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和"义甬舟"海铁联运发展方面工作。有较多研究成果在《物流科技》、《物流工程》专业杂志发表并提供国家部委、省、市政府部门参考。

百世金种子班讲师团

(更新至2023.3.20)

联系方式:办公室:0579—83803641
                 教科办:0579—83803811
                 学工办:0579—83803625

建议箱
wywmjd@163.com

版权所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邮编:322000浙ICP备05004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