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为依托,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西班牙语应用技能、扎实的商贸知识基础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能在与西班牙和拉美国家经贸或文化交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翻译、商务文秘、传统外贸操作、跨境电商操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专业核心课程1:综合西班牙语

综合西班牙语是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必修的主干课。它既注重语言知识的传授,又强调实践能力的提高,实施理论和实践并重的课程教学。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各项语言能力的综合应用水平。

日历描述已自动生成

专业核心课程2:西班牙语听说

西班牙语听说是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的一门专业技能课,它侧重于训练和提高学生的西班牙语听说水平。课程采用国外引进的西语教材,实现课程内容的国际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3:跨境电子商务与沟通

跨境电子商务与沟通是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的一门专业技能课。该课程以电子商务的实际沟通和交易流程为切入点,在真实案例和平台的基础之上,设计了参观网店、价格协商、售后评价等学习和实操内容,帮助学生熟悉跨境电商的实际交流场景和基本操作流程,为毕业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跨境电子商务与沟通采用《跨境电商实用西班牙语》作为教材,该教材由我校教师编写,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首部跨境电商类西班牙语教材。

专业核心课程4:西语基础写作

作为又一门重要的专业技能课,西语基础写作着眼于培养学生在日常工作中的书写能力,帮助学生学习西班牙语日常生活和职场环境中常见信函的写作规范,提升学生西班牙语应用文的写作能力。另外,本课程实时跟踪DELE考试的最新动向,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更好理解DELE考试标准,进而通过DELE考试。

实训条件

本专业实训基地主要集中在校外,与多家企业和政府机构设立了校外和海外学生实训基地,给学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实训环境与机会。

2016年5月,学校与天盟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海外实训基地合作,定期输送学生至海外实训基地进行实践活动,并设立了奖学金,鼓励学生出国实习。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8年5月8日,学校与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共建“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海外实训基地”,双方开展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的海外实训合作。

师资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重教学、兴科研、会创新、知服务”的语言应用型教师队伍。目前教学队伍共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国内教师5名,外籍教师2名,并聘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博士生导师陆经生教授作为本专业的外聘专家。所有教师均拥有国内985大学或国外名牌大学高等学位,且团队成员专业结构合理、职称和年龄结构梯级有序,能充分满足教学需要。

桌子上有几个女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优秀校友

2019年9月底,17级学生吕一凡同学前往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学习交流,并于2020年6月成功申请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的企业策略与规划专业官方硕士,目前已经顺利毕业。

2021年,16位西语专业同学参加了专升本考试,11位过线,分别被浙江财经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等省内知名大学录取,专升本过线率达到68.75%。其中严梦霞同学以245分的高分被浙江财经大学录取。

就业与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拉贸易的发展和“义新欧”铁路的运行,义乌及周边地区对西班牙语应用型人才需求日趋旺盛,西班牙语人才供不应求。我们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可以选择涉外企业、跨境电商行业、西班牙语语言培训机构、国际旅行社就职。除就业之外,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还通过西班牙专升硕、国内专升本等渠道进行升学深造。

(更新至2023.3.20)

联系方式:办公室:0579—83803641
                 教科办:0579—83803811
                 学工办:0579—83803625

建议箱
wywmjd@163.com

版权所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邮编:322000浙ICP备05004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