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红语坚意|聚焦两会精神,深化美育浸润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张睿涵 2024-03-24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提升大学生对文化理解、审美感知和人文素养。3月22日,义乌工商职院外语外贸学院到义乌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华承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50人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们参观“筑梦华章”为主题的画展

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义乌美术馆以“筑梦华章”为主题美术作品展。参观活动后,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华承健开展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深度的“书记好课堂”。华书记以“新质生产力”作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相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师生们要将两会精神积极融入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转化为学好专业、投身实践、乐于奉献等,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华承健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上“书记好课堂”

学生代表朱倩在分享美术馆之行时表示,此次参观让她深刻地体会到了艺术所蕴含的无穷力量,以及历史所承载的厚重底蕴。在漫步于展厅之间,她不仅被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所震撼,更在领略浙江精神人物的卓越风采中,感受到了教育的深刻力量。同时,义乌城的独特魅力也在她的心中留下了独特的印象,让她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无限的热爱与敬意。学生代表金国基分享感悟,他在此次参观中深受一幅名为《启航》的作品触动。这幅作品不仅让他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更是激发了他对共产党无尽的敬佩之情。金国基表示,通过这幅作品,他仿佛看到了共产党人在历史长河中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身影,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让他对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仰。


朱倩同学谈参观感悟

金国基谈参观感悟

在两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眼培育新质生产力核心载体、紧盯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谋划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在奋进的春天里,中国正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风物长宜放眼量”,让我们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龚斌超)

联系方式:办公室:0579—83803641
                 教科办:0579—83803811
                 学工办:0579—83803625

建议箱
wywmjd@163.com

版权所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邮编:322000浙ICP备05004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