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我校摩洛哥义乌商学院教师参加面向突尼斯大学生的国际留学推介会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龚斌超 时间:2024-02-21

近日,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苏曼应中北非国际教育创新联盟(SNAEIA)邀请,参加面向突尼斯大学生的国际留学线上推介会。此次参会人员主要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等10个国家的高校代表及突尼斯FlexyClass和LinkedU留学机构的在校大学生,会议由中北非国际教育创新联盟副主席Mazouz先生主持。

会上,高校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高校环境、特点及优势,苏曼老师作为中方代表,主要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现状及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特点,通过列举我校国家级教师创新团队、国家级骨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港校融合、学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以国贸专业课程“外贸跟单实务”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范式及“外贸业务综合实训”基于岗课赛证融合的教学模式作为实例,介绍我校立足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开展产城教融合以及创业、创意、国际教育三大特色培养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并且介绍了摩洛哥义乌商学院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在宣讲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苏曼就学生提出的中文语言学习、赴中国留学学分要求、能否转专业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多数学生对义乌商贸环境及来华留学表现出极大兴趣。

苏曼在面向突尼斯大学生国际留学推介会上发言

据悉,苏曼老师目前在位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市的我校海外分校摩洛哥义乌商学院工作,为当地招收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讲授国际贸易专业课程,在此期间,陆续拜访并参与摩洛哥中国大使馆文化处、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摩洛哥职业教育与发展办公室(OFPPT)、摩洛哥华人商会等各类教育、文化与商贸交流研讨及沙龙活动,推进我校在摩办学的顺利开展。

苏曼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先生及使馆文化处刘琛罡主任等合影

苏曼于摩洛哥义乌商学院(卡萨布兰卡)授课并与学生庆祝春节

苏曼拜访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及菲斯私立大学

我校与摩洛哥蒙迪亚波利斯大学合作开办海外分校摩洛哥义乌商学院,是响应国家《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的举措,以“中文+职业教育”的2+1双学历模式(即在摩洛哥学习2年、赴中国学习1年)为摩洛哥当地高校学生提供赴华留学机会,共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促进中国与摩洛哥在教育文化及商贸领域的深入合作与发展。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龚斌超)


联系方式:办公室:0579—83803641
                 教科办:0579—83803811
                 学工办:0579—83803625

建议箱
wywmjd@163.com

版权所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邮编:322000浙ICP备05004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