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研活动】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4跨境物流生态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陈佳梦 日期:2024-03-13

近日,2024跨境物流生态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组货派平台”品牌发布会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义乌市副市长罗祖盘参加论坛,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市商务局,以及宁波舟山港、中远海运、马士基、以星航运、山东港、普洛斯、海丰集团、世界海关组织等嘉宾代表受邀出席。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岚君在论坛上表示,义乌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之城,全面建设全球货物集散地。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滕亚辉,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鹏表示,将继续与义乌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全国市场采购试点的新样板和货通全球全程端到端物流管理的新标杆。智捷元港创始人&CEO袁萌提出,将继续通过数字化物流履约平台的模式创新,共同为中国制造出海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优质量的全程端到端供应链管理服务。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任王耀燕受邀参加了圆桌论坛环节,王耀燕老师从学界视角与普洛斯隐山资本执行董事商迟、世界海关组织认证专家厉力、马士基大中华区物流及服务产品总监孙宇颖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为跨境物流生态转型升级带来新的见解和思路。她认为现代物流是经济的“经脉”,应以校企融合、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基础,积极探索产教研融合新路径。她强调,只有以教育链与产业链、人才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耦合,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产业与专业协同育人新模式,才能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创新赋能,携手共赢”的主题,实现义乌“货”与中远“船”、普洛斯“园”的强强联合,是进一步推动义乌市场物流环节降本增效,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出海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传统国际货代到国际跨境综合物流服务商的蝶变跃升。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龚斌超)

联系方式:办公室:0579—83803641
                 教科办:0579—83803811
                 学工办:0579—83803625

建议箱
wywmjd@163.com

版权所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邮编:322000浙ICP备05004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001号